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2-20 08:52 湖北日报

2月19日,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

省教育厅通报了全省“十三五”及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情况。肖菊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全省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针对工作短板提出明确要求,部署具体任务。

肖菊华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地要聚焦教育发展短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促进教育公平、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当前重点任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完善教育保障机制,促进我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肖菊华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高学前教育“两个占比”,全面消除基础教育大班额,全面确保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坚持结果导向,下大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双减”,推动县域高中阶段学校质量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学校安全管理,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