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湖北7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名单

湖北7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名单

2022-02-15 08:38 楚天都市报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14日公布第二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其中湖北有7所高校入选,分别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和首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相比,湖北这7所高校一流学科名单有变化。其中,武汉大学的矿业工程学科未能继续入选,新增了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两个学科,华中科技大学新增了临床医学学科,华中师范大学新增教育学学科。7所高校中,武汉大学进入第二批“双一流”建设学科数量最多,为11个;华中科技大学有9门学科上榜;华中农业大学有5门学科;华中师范大学有3门学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上榜2门学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则各有一门学科进入名单。

此外,此次公布的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中,还对一些学科做了公开警示,并没有退出建设范围,如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内蒙古大学的生物学、辽宁大学的应用经济学等。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严格评议,个别被公开警示的建设学科按要求结合学校定位、首轮建设成效和学科特色优势,作出调整,原学科撤销。警示学科和调整后的学科,2023年接受再评价,届时未通过的,将调出建设范围。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