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3-04-14 16:59 省教育厅

    4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厅直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明到会指导并讲话。

    周静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创新理论的一次集中学习。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静强调,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走深走一是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深化拓展学,打牢思想教育、理论学习这个基础。二是要聚焦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精心组织开展各项调研,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教育问题。三是要全力以赴推动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我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同落实教育“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今年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扎实推进年度教育“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群众关切,重点推进厅年度教育“十大重点实事”四是要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检视问题,强化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周静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逐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黄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抓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穿起来,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成色”。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指导督促。

    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