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省教育厅动员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5-30 20:44 湖北省教育厅

5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周静要求,要用心用情,上好群众路线这堂“大课”。省委部署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这次实践活动将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予以部署推进,体现了省委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担当。

周静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活动环节,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深刻认识开展好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按照省委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抓好贯彻。二是要把路径和重点落实到坚持群众主体地位上来。“下”就是要突出与师生、与群众“面对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察”就是要突出察询问题“点对点”,努力掌握群众到底是怎么想的、群众真正需要什么,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就是要突出解决问题“现兑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暖”就是要突出“心暖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三是要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上来。委厅机关示范在前,各地、各高校要按照省委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矛盾问题,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完善一批体制机制,实现人民满意程度的提升。

周静要求,要动真碰硬,打好专项整治这场“大仗”。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不到位问题,是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之一。各市县、各中小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专项整治作为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作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场大仗来对待,聚焦重点问题,真“查”、真“检”、真“督”、真“导”,切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周静要求,要群策群力,抓好教育发展这个“大计”。教育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既要承担回应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也要承担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的民生需求的责任;既要履行为党的事业育人的责任,也要担当育才强国的社会责任。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战略上建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从廉洁上严教育,更新应新,提高履职本领;知责履责,勇于担当作为;知难克难,昂扬发展气场;知重负重,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落实,以办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在汉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全体干部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学校后勤办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县教育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股)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州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湖北工业大学及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