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湖北十堰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忧

2022-09-26 14:54 中国教育报

    让湖北十堰城区小产权房、无证房等特殊情况家庭学生就近入学,帮助十堰竹溪县新洲镇新发村销售近1万千克香菇、土豆等农产品……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办实事暖民心。截至目前,该系统收集基层问题88个,已解决80个。

    据记者了解,自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党员干部们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教师、联系家长,结合教育重点工作、结合教育短板弱项、结合作风建设,坚持“三进三联三结合”式下基层,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十堰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学校、访师生、入社区、到村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动态管理“三张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建好工作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完善“分类、交办、落实、回告、效果评价”闭环管理机制,加快问题解决。

    最近,8名十堰市教育局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10个县(市、区)和9所市直学校,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学校师生所需。局党员干部落实校校走到、户户走到,身入心到下基层,摸实情,出实招。

    “当我们收集到学生关于食堂自助圈存机屡出故障,造成饭卡充值不便等问题,便压缩开支引进了线上刷脸消费系统,让学生实现便捷就餐。”十堰市第一中学校长龚涛在谈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说。

    “我们将结合教育部门职能优势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上好学’等急难愁盼问题。”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表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下基层,办成一批暖民心的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