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李荣灿:扎紧扎牢校园疫情防线 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2022-09-02 10:14 湖北日报

    9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荣灿深入武汉市中小学和高校,调研检查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底线,全力守护校园和师生健康安全。

    武汉市中小学9月1日全面开学,各区结合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因地因校采取线上或线下教学模式。在洪山高级中学,高三年级正常线下教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李荣灿走进校园监控室、临时留观室、教学楼、运动场馆、学生宿舍等地,详细询问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学校切实履行校内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属地履行疫情防控管理职责,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校内闭环管理,做好学生心理辅导、教育引导等工作,加强教职工健康监测,全力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

    洪山实验外国语小学全校采取线上教学。李荣灿走进教室,关切询问线上教学情况,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随时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准备,加强与家庭联动,引导家长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在华中师范大学,李荣灿实地查看智能测温入校通道、学生食堂、校园110报警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学生开学报到、校园出入管理、学校安防大数据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把好门、看住车、管住人,科学精准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紧盯关键环节,做好学生入校后连续7天健康监测及相对静态管理,督促教职工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防控要求,加强与属地对接,校地联动共筑疫情联防联控防线,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