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10 17:01 直属机关党委

    8月9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对厅直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建设先行区中彰显教育担当作为》为题讲廉政党课。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邓立红同志主持,并宣读《2022年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周静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切实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周静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建设先行区中展现教育系统新作为。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严格党的政治生活,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强化大抓基层导向,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突出高压震慑、制度约束、教育引导,提升腐败治理效能。四是要坚持管好“两个”重点对象,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五是要坚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厅党组成员以及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扛起责任、管好干部、做好表率。各级班子成员要根据分管领域,落实好“一岗双责”。有关工作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协助厅党组落实好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周静要求,厅直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初心、担使命,做坚定信仰的践行者,要勇担当、善作为,做砥砺前行的奋进者,要讲廉洁、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坚守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积极助力教育事业改革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的教育贡献。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大会。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