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省教育厅举办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2022-08-03 17:15 干部人事处

    7月31日至8月3日,省教育厅在武汉举办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周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为基础教育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全面建设教育强省”大力推动县域教联体建设的战略部署,对我省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清醒认识、分析和把握当面基础教育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战略上建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从廉洁上严教育,知重负重,明责尽责,紧扣大局大势,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自觉地把基础教育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

    周静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基础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基础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发展体系更加完备,专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教育保障条件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安全稳定环境持续巩固,基础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周静要求,做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领导,落实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推动教联体建设,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持续优化基础教育发展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教育情怀,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底线思维,继续把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实抓好,着力培育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创造一批好经验,切实推动湖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讨班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副厅长余学敏围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副厅长邓立红围绕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蔡戈锋围绕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强围绕深入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研究员石连海围绕中小学突发事件预防与安全防控体系构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别作了专题辅导,宜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宜昌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案例教学,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研讨,襄阳市、宜昌市夷陵区、孝昌县、鹤峰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州、部分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研讨。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