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省教育厅开展“迎七一·清廉机关建设”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活动

2022-07-01 14:51 湖北省教育厅

    6月29日,省教育厅开展“迎七一·清廉机关建设”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活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周静强调,6月21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之际,省教育厅举行“迎七一·清廉机关建设”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活动,就是为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厅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形成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干事创业新气象。

    周静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引导厅直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行职责,坚定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知责于心,把职责使命刻在心中、刻在脑中。要担责于身,以事不避难、奋勇向前,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推动工作尽快落地。要履责于行,找准教育工作的“结合点”,选准抓落实的“切入点”,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三是要强化作风纪律,推动清廉建设,坚定不移地弘扬清风正气。要修身正己严作风,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自律。要廉洁齐家树新风,教育家庭成员把爱家和爱国、小我和大我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树好形象扬清风,积极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基层、学校、社区当做党员干部的教育基地、联系群众的前沿阵地,走下基层、扑下身子,虚心请教,从群众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采取现场参观+集中授课的方式举行。全体人员参观了东湖毛泽东故居陈列馆教育基地,领略了毛泽东同志平易近人的生活作风、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率先垂范的良好家风。驻厅(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孙晓蓉以《保持战略定力 一体推进“三不”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孙晓蓉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阐释了一体推进“三不”的丰富内涵,提出了扎实做好“三不”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目标引领,扛起责任担当,不断推进清廉建设。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约研究员、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桂汉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伟人的清廉家风》为主题授课。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