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无障碍阅读| 行业版| 厅政务| 省招办| 繁体|登录|注册

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调研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2022-06-30 15:51 湖北省教育厅

    6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荣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宋德民实地考察了武汉大学、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先后召开了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以及中小学校3场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各校改革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教育评价改革的意见建议。宋德民表示,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湖北落实落地成效明显,希望湖北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这个“总谱”,坚持破立结合,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为建设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出湖北贡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介绍了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总体方案》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牛鼻子”,以五类主体为主要抓手,完善了对市州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制度,探索高校分类评价改革,修订教师职称评审办法,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评价,稳步推进新高考改革,全省教育评价改革取得阶段成效、呈现好态势。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等学校和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本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

6月23日下午,在省教育厅召开教育行政部门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在武汉大学召开高等学校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在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召开中小学校座谈会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